星期四, 五月 18, 2006

来马来西亚已经将近3年了,这三年里,风风雨雨什么都见识了。不过,映像最深刻的莫过于这三年在股市中打滚的经历。 接触股票不算是太晚的事情,记得16岁那年就拿着自己的压岁钱去开了个股票交易户口,又去银行开了个银证通,那时纯粹怀着对金钱世界的好奇而去尝试的。不过,不知道是运气好,还是有点小头脑,来来回回1年多的时间里还是赚了20%,算是第一桶金。 后来基本是停滞了一段时间,来马来西亚后才知道钱少得可怜,所以又操起了“老本行”,不过,刚开始的经历实在是不怎么样,因为这类的东西虽然需要运气,但是理解运作的过程,中间的理论也是十分重要的。而对于我这个理论上的初学者来说,运气成了绝对,而在那年颓废的股市中,我也一起颓废了。 不服输,网上找资料,买书淘金,彼得林奇、索洛斯、巴菲特等投资专家的自传和相关作品都通读过以后,整个人都感觉焕然一新。懂得怎么去控制风险、提高回报,运用基本的图表和公式去理解市场。这几段日子里,我尝试着保持每天1%的收入,希望我的目标能够实现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是从bpp论坛里连过来的,看名字是中国人,呵呵。嗯。加油。希望可以考的完美。我也是。